多多萌妹酱

靠着一纸山野先生给的生辰八字,我嫁进了豪门

在我二十三岁生日的那天,他江凌跟我求婚了。

他的母亲气极了,叫嚣着要让我滚出江家,但就在江凌给她扔了一张纸的时候,她默默的闭嘴了。

 

1

在我二十三岁的时候,江凌向我求婚。

西餐厅里摆满了鲜花,巨大的钻戒差点闪瞎了我的眼。

所以我没有注意到他眼里的漠然,毅然决然的答应了他。

可那时的我不知道那是地狱。

那是我后半辈子的悲哀,一生都在后悔中度过。

 

2

一阵刺痛传来,我睁开了眼。

入眼的是灰色地毯,耳畔传来了婆婆冷笑,“才蹲这么一会就晕倒了,你还真是娇弱的很呐。”

我抬眼望去,江母坐在沙发上看着我,轻蔑地眼神刺的我心口一动。

但不是难过,而是激动。这熟悉的画面,分明是在我前一天淋雨后,第二天顶着高烧被她唤过去学规矩的场景。

强烈的喜悦涌上心头,几乎是下一秒,婆婆身边的王妈对着我就是一巴掌。

抬手捏住她的手腕,然后另一只手用力一扇。

“啪”的一声脆响,满屋哗然。

无视婆婆惊讶的眼神,我优雅起身。

“爱过过,看不上我就离。”我朝她们浅浅一笑,潇洒走出大门。

屋外阳光正好,树叶冒出了新芽。我的青春自由,不该是豪门宅斗。

我跟江凌是大学同学,只谈了半年。他成绩优越,相貌出众,豪门出身。

在别的同学都去实习的时候,他已经接管了自家的公司。

本以为只是玩玩,过不了多久他就会把我一脚踹开,但没想到,在我二十三岁生日的那天,他跟我求婚了。

江母气极,叫嚣着要让我滚出江家,但就在江凌给她扔了一张纸的时候,她默默的闭嘴了。

前世临死前,江母找过我,她一脸同情,“你们的八字非常契合,这能帮阿凌挡灾聚财。”

得到这个消息的我恍如雷劈,江母将我的孩子让给另一个八字和江凌同样契合的豪门小姐扶养时,我终于忍不住了。

大雨夜里,我跌跌撞撞的往外跑,却一个脚滑,摔下了山。

重来一世,我一定要在江家找到那个女孩之前,脱离江家。

经济独立是首要前提。上辈子我之所以受气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吃喝用住全靠江家养活。

我闭上眼回想,在没遇见江凌之前,我是准备好好考个编制,然后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

教资已经考到手,下一步应该是考公。

考公考公,衣食无忧。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考公更保险的呢,我笑的开怀。

 

3

自那以后,我开始了奋斗之路。

白天图书馆,晚上回老宅,我的脑子被知识填满。

仿佛回到了那年高三,忙碌的感觉让我充实。

终于,经过小半年的奋斗,我成功上岸。

距离上辈子那位表小姐出场还有一年有余。

这半年年里,江母从先前的百般针对到了后面的不管不问。为我的考公之路提供了相当之多的便利。

算算日子,也到了江凌重回江家的日子。前段时间沿江的一个重要的公司出现差错,他亲自去那里查看。也就是这个空档,才让江母有了针对我,摧毁我的机会。

江凌回来的晚上,下着大雪。

他顶着风雪来到餐桌旁时,我正和江母坐在餐桌前吃饭。

他似乎很欣慰于我们之间安静和谐的气氛,脸上带了一丝笑意。

“你的好媳妇这段时间常常不在家,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江母慢条斯理的擦了擦嘴,朝我冷冷一笑。“前段日子还打了我身边的张妈,到底是你宠着,我也不敢说什么。”

我说她怎么消停了那么久,原来是在这里憋了个大招等我。

江凌望向我的目光里透露着诸多不满。

江母在江凌面前很少刁难我,私下里倒是往死里整我。

上辈子我曾同江凌哭诉过,但无济于事,他冷声呵斥我,“母亲待你极好,你还是少些挑拨离间的心思吧。”

上辈子的我唯唯诺诺,这辈子拥有底牌的我重拳出击。

“江夫人。”我看着她笑了起来。

“你说我打了张妈,那么请问,我难道该等她打我吗。”

“说到底我也算个少夫人,她却敢这样对我。是谁给她的胆子呢。”

无视她错愕的表情,我从包里翻出了离婚协议书。

“江家的财产我一份不要,之前的财产该谁是谁。”我往椅子背上一倒,笑的灿烂。

江母气的浑身发抖。“孟芸,你敢离开这个家,我就让你在这个市待不下去。”

“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通天的手段,敢于挑战政府的权威。”我捂嘴一笑,手机里考公成功的录取通知书像个大巴掌,扇的江母脸通红。

“谁爱呆谁呆。”我站起来看着他俩,面无表情。

 

4

离开江家后,江凌来找过我一次。

“为什么离开。”他看着我似乎有些不解。

在他看来,豪门家世,各种大牌,锦衣玉食,无忧无虑。

江家对他百般呵护,提出的要求几乎都能得到满足,要说唯一一次违抗父母的意愿,估计就是娶了我吧。

“因为我至始至终是外人。”我漠然的看着他,青年的面容好看到了一种让人着迷的地步,但现在的我提不起半点兴趣。

“看看这段视频吧。”我拿出了u盘,那是大雨夜里江母罚我站在雨中的全过程。

江凌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了起来,他想说什么,嘴唇开开合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低下了头,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底的情绪。

“其实你只要对我好一点,他们说不定也会喜欢我。”看着他难过,我心里涌上一股诡异的兴奋,“况且你从未相信过我,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我有些恶毒的朝他一笑。

我看着他愧疚,看着他自责。

“我无非是你无聊生活的消遣罢了。吃惯了山珍海味,是不是偶尔也会觉得路边的野菜美味呢。”

“以后别来烦我了。”我提起包往外走,“大少爷,咱们好聚好散。”

江凌大约是喜欢我的,但那就像喜欢一件衣服那样,新鲜感过了,就放在衣柜里落灰,有时看见了,还会想起之间的眼光有多么不好,心里徒添烦恼罢了。

银行卡里多出了两百万,备注自愿赠予。

想都不要想,一定是江凌转的。

那些恋爱时期他送我的包包首饰价值并不多,连着衣服一起,在那个夜晚被江母打包送给了我。

然后被我放在咸鱼上卖了一笔可观的费用。

便宜不占王八蛋,我住在新买的房屋里哼着歌,往事不可追,人终将是要向前走。

 

5

被我扇了一巴掌的张妈给我发了一张图片,江凌旁边坐着一个白净的小姑娘,江父江母朝他们微笑。四个人坐在餐桌上,气氛其乐融融。

“你的位置早就没有了。”不用猜都知道,她给我发消息的时候嘴角一定大弧度的扬起。

收到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和同事聚餐。

肥瘦相间的羊肉被放进红油锅里,香味四散飘逸。

我一边同他们争夺锅里的肉,随手给她拍了一张我们吃饭的图片。

反手一个删除,我懊恼自己忘了这个烦人精,但很快又重新被美食吸引。

由于我对待工作投入了高度的热情,很快,我就升职了。

这一年里,我利用年假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海边旅行。

坐在游轮上,远处海鸥翱翔。

船上的风很大,船头有人卖小桶,用来捞一会捕上来的海货。下船以后可以去渔家加工,吃一顿算是自己捕捞的海鲜。

下船的时候,我看见了江凌。

他穿着休闲风衣服,身旁是我们曾经的大学同学。

他看见了我,眼神一亮。我转头当做没看见,往渔家走去。

剩下的假期里,我的旅游一直都和顺利。

过年的时候,我买了一辆代步车。

之前因为工作地点和我买的房子距离很近,我一直没有想买车的欲望。

去旅游之后,我对周边城市的风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空余时间,或许我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驾照高考完就已经拿到,摸着新买的小车,我的内心格外充实。

太阳东升西落,我的生活慢慢变好。我的努力让工作变得格外顺利,办公室里的工作氛围格外轻松,我的努力让同事们笑着送了我一个卷王的称呼。

 

6

凭着出色的业务能力,领导带我去办公室见一位重要的客人。

“他算是我市青年里面的佼佼者。”领导朝我笑了一下,“小芸,他好像还和你是同一所大学呢。”

心里涌起一种不好的预感,打开门一看,最不想见的人坐在椅子上。

江凌是来谈投资的。

市里的经济发展很大一部都靠江家,所以江凌想到城西那块地皮的时候,领导格外开心。

不得不说,江凌是有能力的。利用政府下放的政策,他的产业逐渐壮大。与原先江家比,更上一层楼。

他会为市里建造希望小学。虽然时代发展让很多人都能念的起书,但总有外地来的民工家的小孩读不起书。

领导夸他青年才俊,确实,名牌大学毕业加上世代从商,江凌在我市青年企业家里格外出众。

“感谢您给我这次机会。”他朝领导微微颔首,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向了我。

一瞬间,我的头皮发麻。

“下次见。”他看着我眉眼弯弯。

人模狗样。我在心里暗骂,果然,领导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你们之间认识?”

我笑的勉强“学校里偶尔见过面罢了。”

江凌关上了门,留下我在原地暗暗咬牙。

就知道他这瑕疵必报的性格,那天放完狠话大意了。

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稍稍的摆烂了一下。

我的办公桌旁摆了一盆绿萝,阳光照进来的时候,格外温馨。

现在的生活我很满意,玻璃杯里的茶叶浮浮沉沉,一丝困意染上眉梢。

 

7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光影重叠,好像有个人在叹息。

我梦见了曾经在江家的时光。那个时候我想买一件新衣服,虽然不贵,属于江母看不上的“地摊货。”

但由于张妈的一句“花江凌钱乱搞。”那件新衣服很快就被她剪成了碎片。

那个衣服破碎的散落在地上,被无数人踩踏,就像我的面子一样。

江家儿媳过的不如仆人,也就是从那时起,江家除了江凌,无人不对我冷眼相向。到了最后,就连江凌也对我没有好脸色。

“你竟然是这么物质的人。”我还记得他眼里的鄙夷,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

梦醒了,枕头湿了。

梦里没钱的样子让我感到不安,虽然说梦反梦反,但这个莫名其妙的梦还是让我格外不安。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江家了,这个梦是不是在预示着什么。

为了防止没钱的局面出现,我在工作上格外努力。

“你的业务能力很出众。”领导把我喊到她办公室。她是一个很好的人,在生活上对我诸多照顾。

她不仅是我的领导,在私下里,她更像是一个长辈。

“组织想把你调到临市,那里你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她看向我,“房屋什么的不用担心,那里包分配。”

我想了想,在临市能避开江家人,正好也能避开那个可怕的梦。于是我点了点头,收拾行李去了隔壁市。

新房子采光很好,我把原先养在办公室的绿萝放在了窗台。

在新的城市,我更加努力。我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一直旋转着,从白天到黑夜。利用空余时间,我还会去学习各种兴趣爱好,提升自己。

我还很年轻,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由于我这种不要命的拼搏精神,打动了我的现任领导。

“祖国就需要你们这些年轻有为的人。”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笑起来的时候脸上皱纹更加明显。

那一瞬间,我想到了青年才俊的江凌。

江凌到底是没有和那个女人结婚。那个女人突然发疯了,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我的电话,歇斯底里的问我能不能去死,把江凌还给他。她告诉我她正在我的门外,而那时候门口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透过猫眼,我看见了手里拿着一把小刀的她。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