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萌妹酱

为了等你四爷归来娶我,我忍下银针之痛,你却转身娶了淮南公主

明月本是四王府里一个普通的小侍女,她从未想过四爷为了她,

不惜被母妃打断四根藤条也要娶她为妻。

四爷的母妃为了逼走她,在她的体内下了七十八根银针。

她日夜忍受着钻心的疼痛,以为四爷回来会护着她

可没想到四爷在外却早已和淮南郡主私定终身。

 四爷和郡主大婚之时,她在殿外当了一个受灯的婢子。

身心皆痛,万念俱灰,终于有一日那个男人后悔了。

 但是,太迟了。

1.

四爷回来了。

从前的十几年里,他都是皇帝最瞧不起的皇子。

但没有人知道只是四爷在韬光养晦,在众皇子夺嫡争得头破血流的时候,大家忽视的四爷却轻而易举的拿到了淮南剿匪的军功。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四爷不一样了,他骑在战马上铠甲闪着光,那么的意气风发,引得周围无数百姓瞻仰。

而四爷的战马后头,跟着一顶轿子。

那轿子金丝绒线的帘帐,雕花的轿头,上面挂着两个大字。

“淮南。”

就在几小时前,皇上招王爷入宫行赏,王爷却什么都没要,只是跪在地上说。

“儿臣想娶淮南郡主为妻。”

皇上当即赐婚,并把郡主暂时安排在了四王府旁边的别院。

周围的人在笑,在嚷,他们都说四爷真了不起啊,四爷和淮南郡主真登对啊。

只有我心中酸涩,像被一只大手攥住了。

人们都在庆祝四爷和淮南郡主的喜事,却不知道四爷在走之前信誓旦旦说要娶的人是我。

在四爷走后,柔妃娘娘为了逼我离府,生生给我按了个细作罪名,我不认,她就在我的体内下了七十八根银针。

“你这个贱婢!还想飞上枝头变凤凰?本宫决不允许岚儿枕边是你这样的人!”

银针入骨,每时每刻都如钻心般疼痛。

但是我知道,等到四爷回来,他会为我正名,替我排出体内银针。

四爷进府了,我以为他会向我解释一下,至少会往我这边瞧一眼。

但是他没有,他就像全然忘记有我这个人一样,从我身侧走了过去。

有那么一刻,我几乎脑中是空白的。

这是四爷吗?

这是那个为了娶我,跪在柔妃娘娘面前,任她打断了四根荆条也说此生定要娶明月的四爷?

轿子上的帘子被缓缓拉开。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淮南郡主,她生的果真是极美,柔肌似雪,酥若无骨头上的发髻高高挽起,用一只水晶鸳鸯钗扎了起来。

据说这钗子是四爷亲手做的,是送给淮南郡主的定情信物。

“清岚,这地上好凉,让前面那个婢子给我垫脚可以吗?”

淮南郡主指向了我。

四王爷看了我一眼,也仅仅是一眼,就让我明白了,他现在看我与看别的奴婢毫无区别,眼中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光华。

“郡主赏你这个机会,还不快去。”

我走过去,跪到了淮南郡主的脚下。

那双精致的蜀锦鞋踩到了我的肩头,我肩膀上的针痛的让我浑身颤抖,但是我咬住了牙,稳稳地让郡主下了轿。

四王爷赶紧把她扶了过来。

一个身有军功年轻有为的王爷,一个是手握重兵的淮南王之女,而我却只是一个王府里的婢子。

我只能跪在她面前,看着她繁复的罗裙和鞋子上精美的珠子。

我什么都明白了。

“你做的不错,瞧着也是个机灵的,以后来伺候我吧。”

郡主将一把赏钱洒在我面前。

2.

那日柔妃娘娘在对我用刑后,是小袖子冲上来扶起昏迷不醒的我。

他是王府里的下人,长得本就比女孩子好看,一对漂亮的眼眸里不停的滚出泪水。

“明月姐姐,针...他们用针扎进你的身体里,那不会死人吧...不会死人吧....”

小袖子扯住我的衣袖,想从我这儿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但是我却沉默了。

“小袖子,你别哭,先给姐姐舀一瓢水,姐姐口好渴...”

小袖子将瓢递给我,我却手中举着瓢,胳膊却是怎么也弯不下来,因为手不停的颤抖,大半瓢水都被我洒在了衣襟上,最后才有几丝甘冽的水流进我灼烧的喉咙里。

他又抽抽搭搭的哭了起来。

“明月姐姐,我听说,四爷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不过...他在淮南已经和郡主私定了终身,这次回来就要求陛下赐婚。”

我的心一紧,抓住了他的袖子。

“你听谁说的?”

“是李嬷嬷说的。”

我的心微微一沉。

李嬷嬷曾经是太后身边御用宫女,当初替太后来王府行赏时,便一眼看中了小袖子,随后便在附近买了个宅子养老。

李嬷嬷知道的消息有多半是真的。

不过我却不信,只要没有亲眼见到四爷带着那个姑娘来,我都不信。

可如我却体验到了什么叫心如死灰。

3  

我成了郡主身边洗衣服的婢子。

郡主说她这身衣裳娇贵,用温水洗毁会色,让我亲手用冷水洗。

寒风冷的刺骨,井水更是冰的扎人手,我的手上生出了好多冻疮。

身上那些银针随着血液流动,更是无时无刻折磨着我。

“明月。”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我扭头一看,是四爷。

他看了我的手,默默的给我递了一瓶冻疮药。

“郡主性子单纯,有时候任性了些,你多包涵。”

我接过冻疮药,心里有一丝茫然,和惊喜。

果然,四爷还是惦记着我的。

可是下一刻,他却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

他沉吟许久,最终开口。

“明月,从前送你的玉龙坠,现在还给本王吧。”

我的心一沉。

那时,四爷遭人陷害,乞求尚书大人出面解救,却回回吃了闭门羹。

是我前替四爷送信,尚书认得我是前丞相遗女,才堪堪收下了信。

四爷当即便送我了这个坠子。

“这玉坠乃本王祖传,只送给自己心仪之人,现在...本王送给你。”

这原本是四爷送给我的定情信物,可是他现在要亲手要回去。

要抹杀从前的一切。

我将坠子从颈间摘下,心中无不酸凉。

没几日,坠子便出现在了郡主的手中。

“本郡主听说,玉龙坠是皇家祖传之物,若未给钟情之人,便会碎裂。”

郡主摸着手中完好无损的坠子,心中自是十分愉悦。

可是下一刻,却偏偏撞上了桌角,手一抖,玉坠磕在地上碎成了两半。

旁边的婢子看傻了眼,连连安慰,只是地太滑,郡主才失了手。

郡主又怒,又气,却还要维持表面的端庄。

隔日,郡主命人打造了一个和玉龙坠一抹一样的坠子来。

大婚即将在即,她不能没有这坠子。

4.

大婚就在十日之后。

王府里这几天所有的人都忙成了一锅粥,柔妃娘娘见四爷给她找了个称心如意的儿媳,眼

里总是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甚至对我也客气了起来。

“明月,岚儿十日后大婚,这府上还有许多东西未置办,你心最细,就帮着操办一下吧。”

柔妃娘娘让我去置办给郡主准备的嫁妆。

这嫁妆的页数可真多呀,整整七十二卷,金箫银管金石丝竹,四爷恨不得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

我还记得当时四爷说要娶我的时候,那是他还只是一个不得宠的皇子。

他说,明月,我此时并不得父皇欢心,如果你嫁过来,我可能也给不了你十里红妆。

我当即就握住了王爷的手。

“王爷,明月能嫁给你已经是三生有幸,怎么还能奢求别的呢!”

现在看来原来四爷并不是没有,只是觉得我不配啊。

大婚前三日,京城下起了连绵悱恻的雨。

整整三日不停,整个京城像是要被淹了一样,雨打在窗棂上如泣如诉。

那凄婉的调子倒想是京城的大牢里喊冤的囚犯。

我因为阴雨天气,浑身疼的厉害,明明身上那么冷,可豆大的汗珠往下直掉,床榻很快就被濡湿了。

淮南郡主不知何时走了进来。

我挣扎着爬起身上前见礼。

她这次看见我倒也没恼,反而坐在了我的榻边。

“我正要找你呢,后日我和清岚成婚,这个东西呀,叫金花银盏,我们淮南那边成亲需要有人点一夜的灯,灯亮一夜,就证明夫妻二人可白头偕老。”

“这事交给他们那些粗手笨脚的丫头我也不放心,你一向机灵,一定要替我把好这盏灯。”

她将那灯盏塞进我的手中。

我紧紧握着那灯柄,说郡主的吩咐,奴婢一定会做好。

她听罢,喜滋滋的。

此时我屋内的那个破窗户突然被雨打漏,劲雨斜风冲进屋子里,让我打了个哆嗦。

郡主像是想到什么,噘嘴发牢骚。

“哎呀,我听说京城有个说法,成亲当日下雨是不吉利的,娶的新娘定会凶巴巴的。”

郡主也不需要我搭话,自顾自的向下说。

“不过还好清岚安慰我,说莺莺怎么会是凶巴巴的新娘呢,莺莺是这全天下最温柔的新娘啦!”

郡主看上去那样单纯,高兴,说完还叮嘱我。

“这事你不许外传,我只告诉你一个人,要教别人知道了,定要羞死我了!”

她红着脸走了。

看得出,她是真的喜欢四爷啊。

风雨不断的往里灌,将我单薄的衣袖吹得鼓如花苞,我连忙将灯盏放在榻上,拼命拿东西挡住那个缺口。

眼泪急这样扑簌簌的突然落下来。

身上很疼,可为什么心里也像针扎一样?

5.

大婚当晚,风雨一直没停,几乎要把郡主的轿子吹歪,不过一会让,天色暗下来,堂外

客人零零碎碎的声音也湮灭了。

王爷走了进来,他身着喜服脚踩官靴,身子挺拔。

和我梦中千百次的身影重合了呀。

“请王爷用玉如意挑开王妃的盖头。”

四爷拿过玉如意,那目光不经意间往我身上溜了一眼。

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随后进了屋。

风雨将我手中的金花银盏吹暗,我连忙用手捂住,才保证那微弱的火苗没灭。

屋内传来一阵娇笑声,此时王爷和王妃应当是在喝合欢酒吧?

身上一阵隐秘的痛楚,在这阴天下雨的时节身上的痛感更加明显。

银针在血液里乱窜,仿佛每个毛孔里都插满了针了,几乎轻轻的吹来一阵风都能要了我的命。

屋内的灯暗了下去,此时王爷和王妃应当是要就寝了吧?

疼,像是刺进了骨头里,我的手开始打颤,最后终究是没忍住,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金花银盏,灭了。

四爷一惊,慌忙走了出来。

“怎么了?”

他看到我随即一愣,怒斥,“不中用的东西!起来!”

王妃被打扰后,脸色有些不悦。看到金花银盏灭了,花容失色,完全没了从前的优雅,

随即冲上来给了我一嘴巴。

“你竟敢打碎金花银盏,你....”

最后王爷哄了王妃半天,才将人哄进屋子,我被下人拖了下去,掌嘴五十。

至于为什么要掌嘴呢?

王妃说只有掌嘴才足够羞辱,於肿每日都挂在脸上,也不许医治,要让每个看到的奴婢

都引以为鉴,这就是做错事的下场。

管事嬷嬷从前与我也有几分交情,拿着块厚重的戒尺,有些难为情。

“明月姑娘,老身知道你是有难言之隐的,但是老身为上头办事,得罪了。”

戒尺啪的一声落在我的脸上。

又是一下,我的脑子嗡嗡作响,全然被打蒙了。

这个时候,我竟然想到了那些荒唐又不合规矩的梦。

梦中的我要和四爷成婚了,四爷说父皇母妃都不同意这门亲事,不过我会偷偷的娶你。

我们两个像偷偷摸摸的孩童一般,我穿着自己做的嫁衣坐在房内等他。

他进来了,我从盖头底下看见了他那双官靴,心中越发紧张,连忙攥紧了手中的帕子。

他掀开了我的盖头,我却低着头不敢看他,只是盯着自己的绣鞋尖尖。

“明月,你的脸好红,红的像在酒缸子里泡过似的。”

梦里的四爷是温柔的,是小心翼翼的,绝不会这样冷冰冰的,让我跪在园里命人掌我的嘴。

四爷不是这样的。

五十下不知什么时候打完了,我的脸火辣辣的肿的老高。

嬷嬷叹了口气,满脸不忍。

“明月,王妃赏赐结束了,你快谢恩吧。”

我的嘴肿到几乎张不开,却还是在雨里跪了下去。

“奴婢....谢恩。”

说完这句话,我倒在了雨里。

6.

我是被小袖子的哭声吵醒的。

我看到他在旁边吧嗒吧嗒的抹泪,上前用袖子给他擦。

“你瞧你这点出息,我都没哭你哭什么。”

他哭的更大声了,咧着嘴。

“我都看见你的后槽牙啦!”

小袖子哭声渐止,这才从怀里掏出一个药瓶,取出一粒红色的药丸喂进我嘴里,我想也没想就吃了。

我身上的疼痛仿佛轻了不少。

但我知道,这药是小袖子去求李嬷嬷换来的。

小袖子吸了吸鼻子,拉住我的手。

“明月姐姐,我跟嬷嬷说了你的事,她也挺心疼你的,说会把你从王府里赎出来,你出

去以后找个医馆好好治一治,你的伤....不能再拖了。”

这是好事。

只不过我心中有些疑惑,李嬷嬷怎会白白为我赎身呢?直到我看见了小袖子手腕上的伤痕。

心头突然一阵抽痛。

“小袖子,你为了我....你不该这样糟践自己!”

他不着痕迹的抽回手。

“明月姐姐,我没事的,嬷嬷...只不过是玩了些花样儿。”

这次轮到我掉眼泪了。

小袖子见我哭了,有些无措的想要安慰我。

“明月姐姐,你别哭啦,你还记得当初我进王府的时候吗?他们都取笑我长得像个小姑娘,有几个长得壮的下人还要欺负我,是你保护了我,我当时就知道你是个心顶善良的人。”

小袖子说。你不该吃这些苦的。

我抱住了小袖子,在他肩头默默流泪。他的手一僵,也环住了我。

他手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倒像是在哄孩子。

“明月姐姐,再也别回来啦。再也不要喜欢四爷啦。”

6.

我在别院正收拾东西,本想今天晚上就离开王府的。

左右王爷再也不在乎我了,我走了他倒也清净。

可王妃突然带人闯了进来。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结局呦!

 

评论

热度(2)